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活动第二季启动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2/分享:

       9月20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活动第二季启动仪式暨授予阿克苏市同仁眼科医院“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慈善医院”授牌仪式在新疆阿克苏市举行。\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执行秘书长闫江华、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监事孙复生以及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相关领导、兵团第一师相关领导、阿克苏地区慈善基金会代表、慈善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特约嘉宾等150余人到场祝贺。
\
       在启动仪式上,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闫江华与阿克苏市同仁眼科医院理事长鲁庭杰签订了双方合作协议,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监事孙复生为阿克苏市同仁眼科医院颁发了“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慈善医院”牌匾。
\
       2014年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曾联合北京航空总医院、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中国网援建新疆频道、新疆自治区民政厅、新疆慈善总会、新疆妇女儿童基金会等单位,发起了“新疆光明行”活动,历时6个多月,在阿克苏、和田、喀什三地区8县市为500多名少数民族家庭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
\
       今年7月,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闫江华到阿克苏等新疆南疆地区回访调研眼科疾病情况,发现阿克苏地区因贫困致盲、因盲致贫情况突出,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会决定继续进行“新疆光明行”活动。为降低“新疆光明行”筛查、检查、器材、药品、手术等费用,能够让更多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得到安全、及时治疗,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决定将阿克苏同仁眼科医院作为合作医疗单位,负责实施“新疆光明行”第二季活动。
\
       阿克苏同仁眼科医院是“新疆光明行”第二季倡议单位,也是阿克苏地区唯一一家眼科专科医院,拥有多名优秀眼科专家与医护团队,拥有先进的眼科设备,是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具备“新疆光明行”活动持续开展的基本条件和良好基础。
\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活动第二季扶贫对象为持社区居委会贫困证明或民政部门出具贫困证明的少数民族贫困人员。该项目计划对医保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自费部分全免,非医保贫困白内障患者减免2000元;提供生活照顾,住院期间三餐免费;提供交通帮助,有困难者负责免费接送;手术病人出院后提供免费复诊。
\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疆阿克苏同仁眼科医院医护人员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
\
       参加启动仪式的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为“新疆光明行”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不是碧海蓝天、青山绿水,不是长河落日、大漠孤烟,而是患者眼神从模糊到清晰、表情从疑惑到兴奋、目光从灰暗到明亮的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