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接受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6-11/分享:

   
       4月26日,民政部委托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对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进行社会组织评估,由8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四年来绩效突出。
开评会上,基金会副理事长闫江华代表章如庚先生及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且欢迎专家们对基金会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据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张树中介绍,这次评估是受民政部委托,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实施的。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是民政部经过招投标委托的第三方机构,是民政部评估标准的组织单位。此次评估组专家队伍是从民政部专家库中选择的,组成多元化,经过了前期培训,并且在预备会议上签署了公正性声明,此次评估机构和评估专家组都具有足够的专业性和公正性。
      基金会副理事长闫江华介绍了基金会四年来坚持“扶贫救助、社会救济、救灾赈灾、善行天下”的宗旨,在“规范发展、精心组织公益慈善活动、服务社会发展、规范财务业务流程、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当天,评估专家分成三个小组内部治理、财务管理、工作绩效,按照评估标准进行详尽的评估,并形成小组评估意见。其中基础条件及内部治理组根据法人资格、章程、发展规划、组织机构、人力资源等标准进行评估;工作绩效组据交流活动、咨询研究、会员工作、推广宣传等标准进行评估;财务管理组根据财务资产管理的各项标准进行评估。
      下午分组评估结束后,评估专家组进行集体合议,讨论各小组评估意见,确定反馈内容。随后召开了本次评估意见反馈会,各小组专家分别反馈评估意见,评估专家组组长耿和荪作简要总结。他说,评估专家组通过一天紧张实际的考察评估,一致认为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组织健全,制度完备,活动丰富,工作精细,特色显著,影响力大。
       基金会监事孙复生表示,评估是一次体检,专家组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基金会秘书处认真接受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改进不足,提高工作水平,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期望。
       社会组织评估,指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1A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