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免费体检”“妇女心理关爱” 秦州区大门镇郭陈村举行《留守儿童家庭身心关爱示范项目》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9-15/分享:

中央财政支持

“留守儿童家庭身心关爱示范项目”

留守老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在天水市秦州区大门镇郭陈村举行

【简讯】8月30日,31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留守儿童家庭身心关爱帮扶示范”项目工作组为:郭陈村115位留守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切实让老人享受到中央对老人身心健康的关爱服务。为帮助留守老人缓解不良情绪,加强身心健康,提升生命价值,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入户体检

由于部分老人留守老人行动不便,基金会工作人员决定同医疗组进行入户体检

下图为:黄爷爷,67岁,老人因得过脑梗行动不便,基金会医疗组工作人员入户对老人进行体检

 

此次体检:包括体格常规检查,化验检查,心电超声等检查,主检医生根据检查结果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健康评价报告。同时,项目组还为前来体检的每一位老人提供了一份营养早餐等。

部分老人经过了解从未参加过体检,平时很少有子女平时带着老人去体检,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知道带着老人去医院,这次项目小组医疗团队所有医生和护士,为了服务好体检人员,更是努力与尽职。

农村留守老人一生都在田地中默默劳作,没有很多物质财富的积累,在物质主义裹挟的社会无法享有很高的社会评价和地位,但是他们应当获得也只的获得社会尊重,因为他们是勤勤恳恳的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辛苦耕耘,扮演着自己的社会角色,为农村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家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即使现在他们已经老了,不得不“洗脚离田”了,但是他们依然有想为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甚至是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希望获得同村居民的认同和尊重,还能通过自助养老实现生命最后的价值。

第7期《留守妇女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简讯】2018年9月1日下午,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留守儿童家庭身心关爱帮扶示范”项目:在郭陈村村委会拓展第七期留守妇女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由王迎红老师为个别人员做了后续的个案咨询

“抓住爱的尾巴”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项目组人员组织大家做了“按摩游戏”、“抓住爱的尾巴”活动,提高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增进了留守妇女之间的了解程度。由王迎红老师带领大家做了婆媳关系的互动活动,让大家理解婆媳之间有哪些互动方式,以及在不同的情景中以不同的方式去沟通,这样,婆媳之间的矛盾会少很多。

最后,以“团结就是力量”活动结束,通过活动,增进了留守妇女之间的信任,彼此依靠,拉近了她们之间的心理距离。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 项目介绍 ——

中央财政支持:“留守儿童家庭身心关爱帮扶示范项目”

执行单位:章如庚慈善基金会

本项目从心理动力学及积极心理学角度入手,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帮扶工作。关注留守儿童成长教育问题、关注留守妇女家庭关系和社会支撑体系、及留守老人身心陪伴。逐步消除三留守人员情绪困扰及身心等方面现存问题。帮助留守儿童搭建积极价值体系,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弥补因家庭缺失导致的负面情绪和行为;帮助留守妇女提升自尊自信,融入家庭与社会,感受温暖和归属;帮助留守老人缓解不良情绪,加强身心健康,提升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