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央财项目评价机构来会开展三守护项目绩效评价调研工作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22-11-15/分享:


 

        2022年11月15日,民政部2022年度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组到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对“青少年身心健康三守护项目”(以下简称三守护项目)进行调研。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执行秘书长闫江华,副理事长章惠泉,副秘书长孟凯,财务资产部牛秀红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围绕项目开展的内容与计划、资金使用、组织管理、工作进度、产出效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听取了线上汇报和查看现场材料。三守护项目是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第三次执行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2022年总投入资金94.11万元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围绕关爱青少年的视力、心理和生理问题开展一系列活动,项目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作为重点关注群体,为其提供心理个案疏导、视力视觉训练、免费配镜、配发卫生用品等专项活动。
       调研组对基金会连续多年在南疆地区开展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设立项目党小组积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项目组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争取项目进度给与高度评价。截止到9月31日,三守护项目开展活动共计80场次,受益对象共计5448人,受益对象完成执行率是51.9%。由孟凯、蔡新平、范丽萍、王雪淋四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小组的设立在项目开展中发挥党员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密切联系受益对象,了解项目执行人员思想状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方面均发挥了积极有效作用。
       调研组对项目在阿克苏当地取得的实效和示范引领作用给与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执行中的重点、难点和盲点进行了沟通交流。调研组成员、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研室主任杨峥威对项目中留守儿童心理个案疏导及后续服务给与了宝贵性建议,并针对案例进行了示范。调研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高级会计师王德瑞针对项目中物资管理和资金使用效益进行详细的解答和分析。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执行秘书长闫江华对于调研组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调研组一行对项目给与的肯定和提出建设性意见表示了感谢,表示中央财政项目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心血与汗水、共识与期盼,基金会一定总结好经验,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争取受益对象真真切切受益,让三守护项目成为服务民生、惠及基层的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