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走进德宏”活动中的一名特殊志愿者——陈乃家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2/分享:


 
    陈乃家,男,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1952年元月生于山西省万荣县皇甫乡乌苏村,自幼练习书法,受家庭熏陶打下扎实功底,参加工作后师承贾起家先生,又得刘艺先生、蔡祥麟先生的指点,其书法作品先后多次参赛获奖,曾被英国、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馆收藏。
    一次偶然的机会,书法家陈乃家得知了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正在举办《爱心图书》系列捐助活动,热爱公益慈善的他兴奋的找到了基金会负责人,坚决要求担任志愿者。
    2014年6月27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走进德宏”活动正式举行,陈乃家不辞辛苦的随着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赶赴云南省德宏州捐赠活动的现场。在活动中,陈乃家发挥了自己的书法特长,为德宏三个县七所中小学书写了200平方余尺的书法作品,委托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赠送给当地学校。
    在书写现场,当陈乃家写完第一幅作品时,就受到了现场的领导、嘉宾及各校师生一致的热烈称赞!笔画中苍劲、磅礴的气势显露出书写人浩瀚的胸襟,在现场人群的惊叹与欢呼声中,江东中学、江东小学及中山中学等校领导纷纷围拢上前,恳求陈乃家为学校书写校名。充满爱心的陈乃家微笑着一一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并为前来求字的中山乡党委政府写下了“勤政爱民”、为中山中学图书馆写下“锲而不舍”、为盈江县教育局写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小厂乡党委政府写下“勤政爱民”等字样。在一片满意、赞赏的笑声中,一位求到字的现场来宾高兴的说:“传闻陈老师的字价格不菲,今日不但见到了陈老师本人,还免费的得到了陈老师亲手书写的作品,实在是荣欣至极!陈老师这种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精神实在是令人敬佩、感动!”
    对于陈乃家的书法捐赠,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认同道:“把陈乃家老师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当地学校的意义非常深厚,我们国家之所以被称为文明古国,是因为我们有世代传承下来的历史与文化。书法是我国的国粹文化之一,应当广泛的为少年儿童普及。德宏州地处边陲,少数民族学生众多,陈老师此次的书写将为当地少年儿童的书法启蒙教育起到良好的作用,希望孩子们勤加练习,今后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一代传一代,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