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直登直管基金会工作交流会 我会登台讨论发言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2/分享:

\

 

\

 

 

3月23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直登直管基金会工作交流会,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和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57家民政部直登直管基金会参加了会议,会上有30家基金会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分“社会动员”、“自我治理”、“品牌建设”、“创新发展”四大板块进行,每个板块大约一个半钟头,上午下午各进行两个板块。每个板块有两个基金会上台发言,之后,六家基金会在主席台上进行讨论发言,由一名专家教授主持并进行点评,然后大家进行提问。

 

民政部安排我会参加“自我治理”板块的讨论发言,基金会副理事长闫江华在主席台就座,就我会确定坚持“先定规矩,再办事情”的思路,内部管理自我治理坚持 “制定议事规则,规范理事会决策程序;制定办事规程,规范秘书处执行程序;制定运转规章,规范基金会运行程序”进行发言,并就基金会去年组织的项目活动和存在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

 

我会成立一年,就跻身上台发言基金会之列,对于今后我会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搞好各项工作必将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