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延续,“新疆光明行”第三季在阿克苏启动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21-07-16/分享:


    7月13日上午,民盟“明眸工程”、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第三季联合走进阿克苏启动仪式,在阿克苏眼视光医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基金会联合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温州市委会、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阿克苏眼视光医院共同开展,将利用三个月的时间,为阿克苏500例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

    “新疆光明行”是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在2014年成立后发起的第一个慈善项目,第一站就选在阿克苏,七年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对阿克苏产生了特别的感情,先后投入资金300多万元,为1000多人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并且在柯坪县修建了民族文化团结广场,为柯坪县人民医院捐赠眼科设备,建立了慈善医院等,大大增进了民族团结,增进了社会的和谐,切实让少数民族患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心和真情。

    “明眸工程”自2009年,在贵州启动以来,始终秉持治愈一双眼睛,幸福一个家庭的理念,先后走进贵州、西藏、新疆等13个省区,治愈3000名贫困眼疾病患者,为助力中西部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来积极的贡献。此次“新疆光明行”联合“明眸工程”也必将为阿克苏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执行负责人鲁庭杰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最大决心,竭尽全力把基金会和“明眸工程”交给的任务完成好,把惠泽百姓的好事做好,把善行天下这件善事做实。并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专家、教授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拿出自己过硬本领,确保实复明手术施一例,成功一例。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医生黄芳、任岳萍与阿克苏眼视光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给提前被筛查出白内障的患者开展了眼睛复明手术。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事长章如庚,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农村工作处处长赵轶琛,民盟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二级调研员郑霞意,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执行秘书长闫江华,温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科员胡秋蓉,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生黄芳、任岳萍等出席仪式。原阿克苏人大工委副主任关英奎,地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军,地区统战部副部长申冰及基金会志愿者,阿克苏地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阿克苏眼视光医院医护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