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一行赴阿克苏温宿县回访部分“新疆光明行”受益少数民族同胞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21-07-16/分享:

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不是碧海蓝天、青山绿水,不是长河落日、大漠孤烟,而是患者眼神从模糊到清晰、表情从疑惑到兴奋、目光从灰暗到明亮的那一瞬间

7月13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专家分两路分别开展工作。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章如庚陪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赴阿克苏温宿县对“新疆光明行”前两季部分受益情况以及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黄芳、任岳萍两位医生与阿克苏眼视光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对提前筛查出白内障的患者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

调研组来到温宿县博孜墩乡受到柯尔克孜族同胞们的热烈欢迎,受益患者阿依佐合拉·买买提说:“我先天就有这个病,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无力支付手术费用,去年“新疆光明行”第二季给我做了免费的白内障手术,现在我的视力恢复的很好,眼睛能够看得更清楚了,我很感谢这些医生专家们的治疗,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的生活质量现在也有所提升。”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执行秘书长闫江华对情绪激动的柯尔克孜族女孩进行了安慰与关怀,并说:“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对你们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就是为了全方位帮助大家治好眼睛,我们也要感谢医疗专家、广大医务人员及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劳动,我们这次来就是看看大家眼睛恢复的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要做的,祝愿你的眼睛恢复的越来越好”。

在座谈会上,刘圣宇部长在听取了温宿县博孜墩乡白内障复明手术后续有关情况汇报后,说到,“新疆光明行”给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是一件惠及广大白内障患者的好事,是一项长远的精准工程,你们前两季的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定要将项目坚持努力的做下去,把我们对少数民资白内障患者的关爱送到更多患者的身边,让更多白内障患者能够享受到光明,我相信你们也会越做越好,会给党和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