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室万荣站”捐助活动圆满结束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2/分享:


 

   本会消息 2014年5月27日上午,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室——走进万荣”图书捐赠活动在山西省万荣县北解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章如庚、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闫江华、北京金色太阳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叶明、江小白酒类营销中心副总侯磊、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监事、副秘书长孙复生、万荣县常委、宣传部长李鹏凯、万荣县教育局局长张炜等相关领导、万荣县北解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及万荣县社会各界人士。

 

活动开始时,万荣县少先队员代表们着装整齐,用规范的少先队员礼仪标准为前来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章如庚先 生受邀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你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作为你们的首要任务,要刻苦学习,用功读书,从小打好基础,将来为祖国报效出力,这是我们这次送书的目的。我提三点希望:1、学好课本知识,打下良好基础。课本知识是基础的基础,要养成勤奋读书 的好习惯,学习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取得好的学习成绩;2、阅读课外图书,积累更多知识。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要发扬“钉子”的精神,了解国家的历史和文化,掌握自然科学知识,丰富自己的学识;3、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国增光。不要光学习好,还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做一个有道德、有知识、有体力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国家、民族的栋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国家梦、民族梦、个人梦。”

 

章如庚理事长在讲话结束后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中同北京金色太阳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副总叶明先生、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闫江华老师共同为万荣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授牌并捐赠图书。

 

万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鹏凯代表万荣县委、县政府向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赠送锦旗,并发表讲话:“今天,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给我们带来了这份沉甸甸的厚礼,带来 的是书籍,放飞的事孩子们的希望。这些书籍将会极大丰富广大师生的课外阅读,拓展中小学学生的知识领域。希望全县中小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图书 设施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最大限度的发挥捐赠图书的效益。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万荣县北解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表演了《鲜花颂》、《梦飞翔》、《炫风采》等各项文艺节目,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当千名学生身着汉服,齐声诵读《文明 赋》的时候,震撼的场面更是将全场的气氛引领到了顶点,章如庚理事长激动的说:“看到这群茁壮成长的儒雅少年就仿佛看到了未来,祖国的富强与民族文化的复兴指日可待!”

 

当天下午,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章如庚老师一行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高村乡乌停村捐书点出席了图书捐赠仪式。高村乡党委书记闫志宏、图书捐赠代表叶明依次发表讲话。章如庚老师为乌停村捐书点 授牌并同此次活动的同行人员向乌停村赠送图书。乌停村党支部书记尉建强、村长闫永生为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赠送锦旗并致辞答谢。

 

据统计,此次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室——走进万荣”活动中为万荣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捐赠图书价值70余万元,为高村乡乌停村捐赠图书价值30余万元,两地共计100余万元,为两地充实了海量的包括科学、文化、政治、历史、音乐、美术、文艺等各类图书。这也是万荣县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图书捐赠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