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将举行第二期“爱心图书室”捐书活动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2/分享:

本会消息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预计将于2014年6月25日至6月30日期间,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行第二期“爱心图书室”捐书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计划将分别为芒市中山小学捐赠各类图书17000套册、中山中学10000套册、江东中学27000套册、李孑坪小学12000套册、盈江县留守儿童之家4000套册、梁河县小场留守儿童小学5000套册、梁河县大场留守儿童小学10000套册、其他中学20000套册及其他小学25000套册,共计130000套册(中学57000套册,小学73000套册)。

 

据了解,德宏州是一个集边疆、山区、贫困、少数民族于一体的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我国西南边陲,位于云南省西部中缅边境,是云南省8个 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由于当地多数家庭生活并不富裕,大批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导致德宏州大量的学生成为了留守儿童。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学校成为了这 些留守儿童的教育及成长的重要所在。然而因为经济条件较为落后,学校设施不完善及课内外读物的匮乏等因素,让这些孩子们的知识范围的吸收及课内外的生活变 得异常的枯燥,极大程度局限了当地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了解与掌握。

 

得知这一情况,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决定把德宏州定为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室”捐助活动的第二站,希望“爱心图书室”的建立可以丰富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一直都是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所关注的群体,在第一期“爱心图书室”山西省万荣站的圆满成功更加坚定了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关爱儿童的价值观。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希望通过自己所做的微薄的贡献,充实孩子们的阅读范围,让孩子们能够吸取更多的科学与文化知识,将来可以成 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