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系列项目再度走进云南贫困地区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2/分享:

\

 

近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系列捐赠活动在章如庚理事长的带领下再度走进云南地区。此次活动共为盈江县油松岭中学、油松岭中心小学、梁河县平山乡梁子街小学、芒市中山赛岗小学等学校捐赠图书12余万册,价值人民币60余万元。

 

此前,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曾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到,云南省地处偏远山区的乡镇较多,当地青壮年普遍外出务工,因此在当地留有大量留守儿童。由于经济不发达,师资力量薄弱、课外图书匮乏等现象成为当地校园的普遍问题。早在2014年,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就曾多次前往云南省盈江、德宏州等地区,为当地多所学校捐赠爱心图书、课桌板凳、学习用品等大量物资,为云南地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及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及高度赞赏。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文化知识的缺少与匮乏是贫困地区经济落后的根本原因。目前,全国各地仍有大量贫困地区的校园处于课外图书匮乏的状态,拥有内容种类丰富的课外图书成为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深深的渴望。因此,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把改善青少年的读书环境作为基金会的首要职责。“爱心图书”的捐助活动只是帮助国家改善贫困地区图书匮乏问题的第一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将在今后的时间里,重点关注贫困地区的医疗、教育、民生等公益活动,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