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再次走进云南贫困校园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2/分享:

\

 

\

 

\

 

\

 

\

 

\

 

\

 

近期,在紧张充分的筹备工作完毕后,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系列捐赠活动在章如庚理事长的亲自带领下,再次来到云南省贫困地区,帮助当地学校为孩子们建立起知识类型丰富、内容全面的图书室。经过基金会对云南地区长期的走访调研及充分的调查了解,本次活动分别筛选出盈江县油松岭中学、油松岭中心小学、梁河县平山乡梁子街小学、芒市中山赛岗小学等多所学校,并为他们捐赠图书共计12余万册,价值人民币60余万元。

 

本次“爱心图书”的捐赠仪式共分两次完成。6月3日上午,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如庚、基金会副理事长章惠泉、基金会副秘书长尉新民、基金会财务主管田春娥、基金会驻云南办事处主任崔运峰一行赶往梁河县平山乡梁子街小学举行了第一次“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参与仪式的还有梁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龚茂丹、县关工委主任杨叶茂、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刘启纯,平山乡党委书记段双宝、乡长周德旭、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朝茂、民族日报赵站长、地方电视台等媒体朋友。

 

活动仪式上,章如庚理事长致辞说:“救助贫困是我们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的首要职责,而知识的匮乏是造成贫困的主要原因。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在成立初期便设定了帮助全国范围一千所贫困校园的孩子们建立爱心图书室的慈善目标。书籍能给人以知识,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营养,是开启智慧的钥匙,是发展文明的利器,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孩子们,鸟欲飞天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的痛苦是短暂的,而读书所带来的幸福却是永远的!希望同学们发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勤奋精神,在书海扬帆远航,让缕缕书香传遍校园每个角落。”

 

章如庚理事长的讲话博得了现场嘉宾及孩子们的热烈掌声。随后章如庚理事长向受赠学校赠送了“爱心图书室”牌匾,并同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学生代表现场发放捐赠书籍,获赠学校向基金会赠送牌匾和锦旗,表示万分的感激和真挚的谢意!

\

 

\

 

\

 

\

 

\

 

\

 

上午的捐赠仪式结束后,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行人马不停蹄的赶往了油松岭乡中心小学,捐赠仪式于下午15时30分准时召开。盈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湛禄、县政协副主席早来春,县委关工委副主任杨劲松及油松岭乡党委政府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县教育局局长左金明主持了捐赠仪式。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专职书法家尉新民现场为获赠学校题词“读书索理”和“书韵琴声”等墨宝,向现场所有的与会人员传达了关爱贫困地区的校园与儿童对社会发展说带来的积极意义,并对孩子们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寄予殷切的期望。

 

章如庚理事长历来关心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早在2014年,盈江遭遇“5·24”、“5·30”地震灾害后曾及时的向地震灾区捐赠了价值16.2万元的课桌椅和学习用具,令受灾的孩子们早日恢复了课程,并在云南盈江地区及德宏州地区的多所学校捐赠了大量的爱心图书,为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做除了积极的贡献,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