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报:今年7月 让500名盲童重见光明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3/分享:

章如庚基金会近日在京成立 启动资金2000万元   

通讯员 郑休白 时报记者 曹浩骏


   时报讯 近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在京成立。据悉,这是我省首个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管、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基金会首期启动资金2000万元。

 

 据了解,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慈善机构,重点关注老少边区的贫困儿童、残障儿童的教育事业,并致力于帮助老少边区的救济赈灾、灾区重建、济困救贫、特殊教育培训等。

 

 章如庚是民盟绍兴县总支科技支部主委、绍兴县政协十届委员。

 

 出生在农民家庭的他,从小就受乐于施仁的父母影响,做慈善献爱心是他的梦想。章如庚说:“我在当地并不是很有钱,但我有一颗爱心。我不像李嘉诚、成龙那样有名,但我愿意尽我之力帮助那些老、少、边远山区的孩子。”事业有成的他为了回报国家和社会,毅然决然在北京申请成立“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有人说他是傻子,他嘿嘿一笑:“只要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的慈善事,我就愿意做这样的傻子!”

 

 章如庚平时生活节俭,信奉知足是福,清心是禄,寡欲是寿,宁可清贫自乐,不可浊富多忧的人生之道。

 

 谈到设立基金会的初衷,他说:“世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顺,二是行善。我常年出差在老、少、边远地区,看到那里的人生活很艰难,心里很痛。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我从小也很苦,很能体会他们的心境。我想,我虽然算不上富豪,但相比他们,我就是富豪了。能帮他们一把就帮他们一把吧!”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成立之后的第一场活动,预计今年7月在新疆开展,名叫“光明行”。届时,基金会会出资500万元让500名盲童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