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舜耕中学网: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献《弟子规》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3/分享:


 

2014411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弟子规》捐赠仪式”在我校——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舜耕中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中基金会共印刷、捐赠《弟子规》数千册,受到了全校师生及社会人士的一致赞许。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弟子规》是我们华夏民族的传统国粹经典,规范了为人子弟在家、出行、求学、待人接物时,对待父母、师长、兄弟姐妹、朋友、邻里等应有的礼仪标准。令学子们受到良好的道德启蒙教育,教导学子们“忠、孝、礼、义”、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华夏民族世袭的传统美德。中华是礼仪之邦,将华夏之品德传承下去是每一个华人的职责与义务。这也是此次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印刷、捐献《弟子规》的首要宗旨。”

 

据了解,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于20141月在北京成立,是浙江省首个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管、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慈善机构。首期启动资金2000万元,将重点关注边远山区贫困儿童、残障儿童的教育事业,并致力于帮助老少边区的救济赈灾、灾区重建、济困救贫、特殊教育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