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3/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章如庚基金会向航空总医院医疗队授旗)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史雅乔)2014年8月2日,由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与航空总医院联合举办的“《新疆光明行》——为新疆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康复治疗手术”活动启动仪式在航空总医院举行。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章如庚、原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肖东升、原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于友光、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等出席仪式。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与航空总医院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高建林首先介绍了章如庚先生成立基金会的原因、基金会基本情况与发展情况,以及“新疆光明行”活动的前期准备情况。高建林介绍,基金会与航空总医院已于今年5月派遣眼科专家及工作人员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及和田地区开展了为期十余天的实地调研考察筛选,6月上旬,项目小组 再次抵达新疆,筛选出了五百名左右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目前准备工作已陆续完成,预计活动将于8月7日在新疆正式实施,为新疆五百名左右家庭贫困的白内 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此外,善基金会还为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库木鲁克村民捐资二十万元修建了民族团结文化广场,为柯坪县医院捐赠十万元购买了眼科医疗设 备。此次新疆光明行总投资共约二百多万元。高建林表示,“走进新疆”活动是基金会为民族大团结付出的一点微薄之力,基金会今后还将加大力度考察了解边远山 区和需要帮助的人。高建林还对参与此次爱心活动的航空总医院,支持帮助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感谢。

    章如庚代表基金会宣布“新疆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他说,基金会以“善行天下”为宗旨,以“扶贫救助、社会救济、救灾赈灾、关爱民生”为目标。此次活动是基金会组织的第一个多部门合作、长时间运作、跨民族工作的大型公益活 动,目的是增强民族团结、增进社会和谐、光大慈善事业。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基金会经过认真考察、综合对比,挑选了责任意识强烈、爱心氛围浓厚、医疗设施 一流、技术力量雄厚的航空总医院作为此次活动合作伙伴。章如庚希望航空总医院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高尚医德,发挥专业特长,展示高超技术,为患者提供一流服 务;希望基金会的同志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认真把关,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希望社会各界和新闻界多关注支持活动,使慈善公益活动引起全社会的共鸣, 得到全社会共享,切实让少数民族患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心和真情。

    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介绍了航空总医院情况,尤其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她表示,多年来,航空总医院秉持“尚德精术”的院训,以“身心护佑 健康同行”为使命,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努力打造北京最值得信赖的医院。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医院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不断与社 会各界联合开展多样化的社会服务。无论是各类社区义诊,救治渐冻人孕妇,免费为出租司 机体检,还是对口支援帮扶贫困地区等均深获各界广泛好评。光明行活动自提出之日起,航空总医院就积极响应,选派医院眼科专家组成团队,远赴新疆开展医疗工 作。高国兰强调,航空总医院一定不辜负基金会的信任,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做好医疗工作,确保做一例,成功一例,让更多患者重获光明。

    启动仪式上,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同航空总医院签订了《新疆光明行》合作协议;章如庚代表基金会向航空总医院医疗队授旗;基金会监事长孙复生向航空总医院授予“慈善爱心医院”牌匾;航空总医院眼科主任辛志坤代表医疗队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三位书法家为支持公益事业,现场为医院和医疗队赠送墨宝。

    “新疆光明行”活动受到了多家媒体关注。光明网、人民网、新华社、每日电讯、健康卫视、《健康报》、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中国航空报》、《中国企业报》等10余名记者现场关注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