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为新疆500余贫困者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3/分享: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7日电 (戚亚平 王杉)由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出资200余万元人民币实施的“新疆光明行”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将使新疆500余名家庭贫困白内障患者受益。

 

    记者从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从今年3月由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会研究提出,并派人到新疆进行项目考察之后报批立项获得批准开始。

 

    活动计划由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出资200余万元,为新疆和田、阿克苏、喀什边远少数民族地区500名左右家庭贫困的白内障老人和儿童患者免费进行手术康复治疗,使他们走出黑暗,重见光明。

 

    章如庚慈善基会理事长章如庚介绍说,“新疆光明行”活动已于5月13日开始实地进行患者筛查,并选择航空总医院和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为活动的合作伙伴。

 

    他称,在前期筛查活动中,基金会还专门为阿克苏柯坪县库木鲁克村捐赠20万元,修建了“民族团结文化广场”,同时为柯坪县医院捐赠10万元,购买眼科医疗设备。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还向新疆慈善总会、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授牌。

 

    据了解,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于2014年初成立,以善行天下为宗旨,以扶贫救助、社会救济、救灾赈灾、关爱民生为目标。“新疆光明行”是章如庚慈善基金会 组织的第一个多部门合作、长时间运作、跨民族工作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增强民族团结、增进社会和谐、光大慈善事业、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引导社会贤达,影响 爱心人士不断加入,募集慈善基金,使受助范围不断扩大,将慈善事业的火种广为传播。

 

原网址: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4-08/07/content_280496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