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光明行”系列报道之五 温宿:将慈善进行到底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3/分享:

医生为患者检查眼睛

 

    在结束了为期3天、 共为26例柯坪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后,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专家团队一行17人以及流动手术车,经过160多公里的行程,于8月11日下午 3点,来到了“新疆光明行”第二站——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继续慈善爱心行动,将慈善和爱心进行到底!

 

温宿县医院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温宿县位于阿克苏地区北部,天山中段的托木尔峰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东与拜城县 交界,南和阿克苏市毗邻,西与乌什县相连,北同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接壤。县城温宿镇距乌鲁木齐市公路里程1019公里,全县总面积1.43万平方公里,总 人口约25万人,有维吾尔、汉、柯尔克孜、回等21个民族和睦相处。


    温宿县地处南北交通要道,是古丝绸之路上的著名商埠,有着悠久的历史,西域三十六国之一的姑墨国就在这里。现在,温宿县由浙江省金华市对口援建。


    当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医疗专家团队一行进入温宿县城时,他们对这里的城市建设感到吃惊,航空总医院眼科专家辛志坤说,这里的城市化进程不比内地差。

 

医生为患者登记信息

 

    11日下午4点左右,“新疆光明行”专家团队马不停蹄赶到克孜勒镇卫生院。听说北 京、喀什的医生来了,很多上了年纪、身体多病、患有白内障的维吾尔族老人坐着毛驴车、骡车、马车、三轮车等从各个村子赶来,这些老人年纪最大的80多岁, 最小的也已五六十岁。他们渴盼光明的心情十分迫切!


    老人们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后得到通知,明天早晨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前的各种检查,白内障手术也在县医院进行。

 

医护人员做好术前消毒工作
 

    12日一大早,克孜勒镇干部徐春伟等将几十位老人送到了温宿县人民医院。专家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也在温宿县人民医院的协助下,精心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医疗团队眼科专家们经过一整天的工作,对近百名患者进行了检查,初步确定有20多名患者适合做白内障摘除手术。


    13日到14日,医疗团队将对这些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