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光明行”系列报道之六 温宿:无声的奉献,触动每个人的心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3/分享:

 

手术后脸上重回笑容的患者

 

    8月14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白内障康复手术在温宿县已接近尾声,这几天医疗团队细心严谨地工作,为上百例患者仔细检查,并成功为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


    温宿这几天的天气阴晴不定,一会儿骄阳似火,一会儿沙尘飞扬。在这样的天气环境下,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医疗队员都毫无怨言,尽职尽责 地照顾每一位病患。慈善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因天气多变,身患感冒,仍心系病患,一手输着液体,一手时刻握着手机,为协调组织工作,随时待命。


    手术前,医疗工作者都亲自为步履蹒跚的老人带上鞋套,穿上一次性消毒服,搀扶着他们慢慢的走去手术台。将患者当做家人,这细微的举动温暖、感染着大家的心。

 

医疗工作者搀扶刚做完手术的患者


    13日深夜11点多,担心患者手术后产生的正常疼痛,基金会负责人与医疗人员不顾身体疲惫,打车赶往医院探望,到达医院发现病人已经熟睡,并无不适,这才安心的回到宾馆休息。


    今天中午,医疗人员顾不上吃午饭,不间断的做着手术,慈善基金会负责后勤的工作人员,将医疗人员的午餐打包拿回医院,他们匆忙吃过饭后,又投身到了手术工作中。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患者能在天黑之前赶回离温宿县将近四十多公里的克孜勒镇。

 

医疗工作者在手术间隙抓紧时间用餐

 

    还有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映入眼帘,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活动,将大家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所有的辛劳,无私的付出,都源于大家有一颗大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