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溪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7-12-30/分享:

雷晓溪,广州市民航广州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眼科学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眼科白内障复明工作,具有丰富的眼科临床经验。
他工作细致,有条理性,认真责任,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在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还热爱慈善事业,主动参加公益事业,在医院积极参加“蓝天光明行”活动项目,为广州市白云区、花都区和从化区边远农村社区贫困老人做公益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还曾多次到重庆的边远山区农村为那里的贫困老年人做公益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在广州公益慈善界有着很高的声誉。
2016年9月2日,他在网上看到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第二季活动招募志愿者,尤其得知在招募的志愿者当中最需要的是眼科医生时,他在第一时间就和“新疆光明行”项目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并积极同工作所在医院领导协调好为期三个月的志愿服务时间。
9月19日从广州到达阿克苏,一下飞机就到“新疆光明行”阿克苏项目部报到,并在19日下午就为一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2016年9月20日 “新疆光明行”第二季启动仪式结束后,他简单的接受了媒体采访,就匆匆离开会场,回到了病房,换上了白大褂,守候到刚刚做完手术的病人身边去马上投入到了工作当中,没有片刻的休息,他的精神也深深的感动着项目团队中的其他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团队中,有很多并不是有钱有闲之人,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更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像雷晓溪以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爱的无私。我们的力量也许有限,但每个人都怀着一颗奉献和感恩的心能将这份爱的力量传递下去,让博爱之心无处不在,社会这个大家必将温暖和谐。

上一篇:罗仰虎

下一篇:王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