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仰虎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7-12-30/分享:

他是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志愿者,新疆媒体联谊会负责人之一,新闻界资深记者、编辑、纪实文学作家于一身的传奇人物。近20年来,历经四川华蓥市永兴中学人民教师,新疆建设兵团第八师148团团场宣传干事、建筑公司宣传干事、县级电视台记者、晨报记者、新疆画报社编辑部主任、网站总监、新疆广汇集团文化宣传部文化主编、中国网援疆频道副总编等。在新闻宣传岗位上兢兢业业坚守数十年的时间里,关注百姓疾苦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去采好稿,写好稿。用智慧之笔,讴歌美好;用心灵之笔,记录人生;用公正之手,揭发丑恶;用仁慈之心,传递美德。

    2014年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启动后,时任中国网援建新疆频道副总编的罗仰虎得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拿出200多万元组织的新疆光明行活动,自愿作为新疆光明行专家医疗团队随团记者,从88日一93日,历时近1月,跟随项目团队在南疆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喀什地区的柯坪县、温宿县、阿瓦提县、和田市、策勒县、洛浦县、皮山县、喀什市,为各族白内障患者免费做摘除复明手术500多例,写成13篇系列报道,由中国网新疆频道刊发,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他详细的记录下当时由于莎车事件刚发生南疆维稳形势严竣,各地情况复杂,在安全形势堪忧的情况下,由13名眼科专家、护理人员、后勤人员、志愿者组成的项目团队克服水土不服、柯坪无电、温宿乡医院条件不足、策勒无电、洛浦遇艾滋病患者护士手被扎伤等困难胜利完成任务的感人故事与精彩篇章。

    正是由于他及时、生动的报道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这一善行。正是由于他的积极宣传与鼓励,把我们项目团队在精神层面上高度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信心。因为有了像罗仰虎这些志愿者的参与,才会使为我们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能如期按计划顺利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自愿意参与到我们基金会的爱心慈善活动中来,为大爱无疆增添光芒。 

上一篇:魏春生

下一篇:雷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