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可夫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9-17/分享:

         闫可夫同志曾任山西省万荣县高村乡医院院长,在医疗岗位上兢兢业业坚守数十年的时间里,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与优秀的团队管理能力。一次偶然的机会,闫可夫同志在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尉新民的口中得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要举办 “新疆光明行”活动,基金会面临人手紧缺的难题时,年过半百的他不顾身体的不适,主动的要求加入“新疆光明行”的项目团队,成为了此次“新疆光明行”团队中年纪最大的工作人员。初到新疆时,由于高原反应与水土不服等客观原因,头晕、虚弱、疲惫不堪等症状让闫可夫同志的身体遭受到了巨大的考验。在身体种种不适的情况下,闫可夫同志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依旧坚持每天早早起床,第一个来到白内障手术使用的流动眼科手术车内进行发电、照明,为医务人员当天的手术工作早早的做好充分的准备。忙完这些后,闫可夫紧接着要根据工作人员当日的所需,帮助后勤工作人员采购大量的医疗器械、药品等物资。手术开始时,搀扶患者帮助病人、搬运物品,脏活累活抢着干,往往刚刚忙完手中的工作还未来得及休息就又会传来“老闫,来搭把手”的声音,片刻不得清闲,像头老黄牛一样不求回报任劳任怨,完全没有一个老者姿态与架子。每当到了用餐时间,闫可夫同志帮助工作人员把饮食发放到每个人手中,等自己用餐的时候,饭菜早已经凉透了。当一天紧张的手术工作结束后,所有人都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后,闫可夫同志都会留下来默默的处理当天的医用垃圾及生活垃圾,将所有的物品认真整理,所有的仪器擦拭干净后并整理归位,才最后一个离开。每当有人劝说:“老闫啊,你又不是基金会的正式职员,就是一个临时帮忙的,只给你一些补助,你没必要那么认真。”的时候,闫可夫同志都会憨厚的微微一笑。
         此次活动中,闫可夫同志发挥了自己年轻时积累的出色的团队协调能力,在处理工作人员遭遇到的各类问题时得心应手。他总是不动声色的留意周围的事态,默默的关爱工作人员的情绪,遇到困难时,他总是鼓励大家坚持到底,并主动做好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每当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北京总部交代下来新的工作任务时他都会认真的传达并去积极的落实,每天都会主动的向北京总部汇报工作。用自己尽心尽力任劳任怨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人群,受到了大家一致的肯定与尊敬。也正是因为拥有无数个像闫可夫同志这样无私奉献的“老黄牛”,《新疆光明行》活动才能圆满完成,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才能把爱与慈善永无休止的传播下去。
 

上一篇:敖丽君

下一篇:李绪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