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走进内蒙古第三季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2/分享:

\

  5月11日,“爱心图书”走进内蒙古第三季捐赠仪式在赤峰市喀喇沁旗锦山第五小学举行。基金会理事长章如庚亲先生自带队携基金会副理事长闫江华、基金会监事长孙复生、基金会财务主管田春娥等参加捐赠仪式。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专职副主席李相合、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紫英、赤峰市统战部副部长郑江、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盟赤峰市委员会主委宋臣、赤峰市教育局、喀喇沁旗教育局有关领导及锦山第五小学全体师生出席捐赠仪式。

\

  “爱心图书”走进内蒙古第三季是在民盟内蒙古区委和内蒙古青少年基金会牵头协调下,捐赠主要侧重于赤峰地区,总计向呼市和林格尔县,赤峰市喀喇沁旗、翁牛特旗、巴林右旗、克什克腾旗、宁城县、林西县的9贫困山区小学捐赠图书4.36万多册,总价值167万余元,现已全部送达受捐赠学校。

\

  捐赠仪式上,章如庚理事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爱心捐赠是我们的任务。书能给人以知识,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营养,是开启智慧的钥匙。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缕缕书香传遍校园每个角落,让书香滋润孩子成长。

\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基金会工作人员还参观了捐建的锦山五小图书室、少年宫活动并亲临各班读书汇报会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读书体会。

\

  在捐赠仪式前,5月7-10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江华、监事长孙复生带队赶赴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赤峰市宁城县调研考察这两地区部分学校图书室建设和图书使用情况。

  “爱心图书”走进内蒙第三家从前期的前期上报-走访调研-学校确定-图书准备-图书到位-图书上架,共历时三个月。

  本次所捐赠图书包括科学、文化、政治、历史、音乐、美术、文艺等各类课外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