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图书”走进西藏那曲捐赠仪式在那曲县完全小学举行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2/分享:

\

  9月6日,“爱心图书”走进西藏那曲捐赠仪式在那曲县完全小学举行。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小春、外联部主管孟凯参加捐赠仪式。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郑霞意、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部副调研员杨震、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处干部方大伟出席捐赠仪式。

  那曲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中偏北,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间。面积4.81万平方千米,人口5.58万,海拔均在4450米以上,气候干燥,温度低下,缺氧风沙大,干旱期延续时间又长,那曲是唯一一个没有树的城市。“爱心图书”走进西藏那曲是在民盟浙江区委和浙江第八批援藏小组牵头协调下,总计向那曲县的15所贫困山区中小学捐赠图书6万1千多册,总价值109万余元,现已全部送达受捐赠学校。

  捐赠仪式上,向那曲县15所受赠学校发放了“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室”铜牌,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小春代表基金会接受了那曲县教体局感谢的锦旗。外联部主管孟凯代表基金会作了发言。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业兴邦,教育为本。书能给人以知识,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营养,是开启智慧的钥匙。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缕缕书香传遍校园每个角落,让书香滋润孩子成长。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刘圣宇部长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讲到: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成功牵手,正是因为双方有着共同的使命担当和社会情怀,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有着共同的关注和支持。章如庚先生是我们民盟盟员,他本人有着艰辛的人生经历,深知书籍和知识的可贵。在个人事业成功之后,秉持感恩之心,成立慈善基金会,致力于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事业。希望学校和同学们珍惜图书,常怀感恩之心,将爱传递,将来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伴随着那曲完全小学的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结束,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齐: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捐赠仪式结束后基金会工作人员还参观了捐建的爱心图书室、少年宫活动室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读书体会。

  在捐赠仪式前,9月5日由刘圣宇部长带队的基金会考察团一行赶赴香茂乡双语幼儿园、罗玛镇小学、罗玛镇中心幼儿园调研考察这学校校园建设和图书使用情况。

  “爱心图书”走进西藏那曲从前期上报-走访调研-学校确定-图书准备-图书到位-图书上架,共历时三个月。

  本次所捐赠图书包括科学、文化、政治、历史、音乐、美术、文艺等各类课外图书。

  那曲地区区委委员、那曲县委书记曹永寿,那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德威,那曲县副县长、县教体局局长才嘎,那曲县教体局副局长王世美及那曲县完小部分师生参加捐赠仪式。